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漫谈

央广网

农家乐2.0版:田园农场进餐厅

2016-10-21 10: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如果去农场游玩,你会想去传统意义的农家乐就餐,还是在有情调又足够田园风的餐厅吃饭,或许大多数的都市人都会选择后者。在国外,有一些农场,就将农场和餐厅无缝地结合到了一起,特色十足,赏心悦目,农业正引领一幕幕消费时尚。

  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孙立武:

  近几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国的农业发展也迎来了新阶段。农业需求的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成为了重要的趋势。对于农业而言,保证产品质量安全、通过创新供给激活需求的重要性显著上升。

  随着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农业不仅要承担产品供给功能,生产过程要实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还要拓展生态环境保护、观光旅游休闲和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由此,农业旅游、田园农场、电商溯源农产品等形式逐渐兴盛了起来。不同收入水平的消费者对农产品需求表现出差异化分层态势,总体上来说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要求越来越高,有人开始把田园农场和餐厅相结合。

  在上海,把田园农场直接搬进餐厅,客人可以现点、现采、现吃,搭配中西大厨的巧手艺,这里的菜色有多“鲜美”?餐厅的保湿种植房内有新鲜种植的十余种芽苗菜和各式菌菇,食用时会现用现摘!省去了运输,吃的就是那口新鲜。同时,餐厅用iPad做菜单,设计iPone预约系统,餐厅中央超具艺术感的“apple树”、透明种植房、迷你动物角,是自然与高科技的“混搭”,这种餐厅绝对可以满足吃货们的欲望,让你享受美食的口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想像一下你会看到收货菌菇的乐子,菌菇根茎还可以带走,回家后还能种两茬,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其实啊,田园农场跟餐饮业的结合,属于农业生产上游和终端下游需求的直接挂钩,是农业需求多样化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不仅可以让消费者直接体验种植、采摘的乐趣,更可以享受到味觉饕餮的盛宴!

  农业发展需要多元化的思路,创新将会让农业摇身一变,成为高富帅中的一员。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农场;生态文明;田园农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信得幸福农场让最好肉蛋产品走上百姓餐桌

信得幸福农场让最好肉蛋产品走上百姓餐桌,信得幸福农场让最好肉蛋产品走上百姓餐桌  原农业部专家组组长王作舟(中),信得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朝阳(右),青岛幸福农场总经理何振忠启动产品上市仪式。记者程天赐摄  青岛幸福农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振忠介绍质量保证体系。

2016-08-29 16:31:00

老夫妻开荒11年建“开心农场” 种蔬菜开挖鱼塘

记者何永华 通讯员黄艳敏在厚街下汴社区庙宁路,有一个40多亩的农场。他们请来一台挖掘机负责挖开硬地,而砍杂草、扒泥土、搬石头等细活则全靠自己的双手。”平叔表示,还会继续打理好这个“开心农场”,让更多街坊来这里休闲游玩,享受田园风光的乐趣。

2016-08-24 08:17:00

昆明现“天空农场” 市民争当“屋顶菜农”(图)

昆明现“天空农场” 市民争当“屋顶菜农”(图),(记者 马骞)“熊二的菜园”、“阿诚阿瑞的菜地”……14日一早,昆明“天空农场”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尽心地为“小主人”们的菜园浇水、除草。在昆明爱琴海“天空农场”,偌大的楼顶被各色蔬菜、花卉“占领”,在高楼大厦的包围之中绿色盎然,家庭认领的“农场”相间其中,更显生趣。

2016-07-14 16: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