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漫谈

央广网

北京家政服务行业标准规范宣贯会在京召开

2016-10-27 16: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李鑫)家政服务业是我国的朝阳产业之一。尤其是随着当下社会发展的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政服务更被很多人认可,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加强家政服务规范性的建设,发挥家政服务在城乡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6年10月27日,家政服务行业标准规范宣贯第二场会议在京召开。记者获悉,自去年北京市政府印发《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以来,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手段,对各家政服务行业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逐步宣传行业标准,倡导并引导家政服务业企业,增强主体意识,积极参与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提升,目前北京的家政服务品质和规范化得到了显著地提升。

  会上,北京母婴服务协会薛海春秘书长表示,家政服务业是生活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行业发展较快,规模逐步扩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服务质量有所改善。家政服务行业标准规范宣贯,作为北京市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6”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此次家政服务行业标准规范宣贯活动,使业内企业、从业人员及消费者,全面了解行业现行有效法律、法规、标准、规范,从企业开业、经营管理、岗位服务等各环节做到有章可循。

编辑:孔明

关键词:家政服务;北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海给家政服务“定规矩” 保姆给婴儿晒太阳赫然在列

 上海市妇联日前发布消息,68个上海“家政服务行业标准”已在上海市质监局立项,包括家政机构的管理标准,和家政服务的技能技术标准,聚焦市民普遍关注的母婴护理、居家养老以及保洁等领域,将于10月15日预发布,并在部分家政公司试行。

2016-10-01 12:44:00

首届阿姨节申办晚会在京举行 4000万家政从业者将拥有自己的节日

2016全国首届阿姨节申办晚会于7月21日晚在北京举行。

2016-07-23 12:25:00

乌鲁木齐市首次开展家政服务职业经理人培训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乌鲁木齐市各类家政服务需求日益增多,但家政企业普遍存在规模小、运作管理粗糙等问题。

2016-05-17 11:01:4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