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漫谈

央广网

专家手把手教您去伪存真挑年货

2017-01-09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天已经是腊月十二了,年味儿也跟着越发浓了起来。在这年根儿上,最忙活的一件事儿莫过于挑年货了。挑对了,一家人欢欢喜喜过大年;一个挑不对,坏了气氛不说,甚至还可能吃出毛病来。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跟您聊聊挑年货那些事儿。

  张子雨:春节只有一步之遥,现在正是大家置办年货的重要时刻。喜庆的气氛越来越浓,但是也不能忘了关注产品质量。买年货这事情依然还得都加小心,一旦买的东西出了问题,就要影响一大家子人过年的心情。

  那过年买东西需要注意哪些指标呢?

  过年离不开酒,在最近质监部门的抽查当中,就发现有一些酒出现了甲醇超标、酒精度不达标等情况。别小看这些超标和不达标的问题,甲醇如果严重超标,轻的会让人喝完酒难受,重的就可能会对器官造成永久性的伤害。过年喝酒图个喜庆,酒的质量合格才能后顾无忧。

  而在各色的糕点、零食、肉制品当中,也可能存在添加剂、防腐剂超标的情况。在购买时,也要多加注意。

  咋样才能避免买到不合格的年货呢?首先,要充分地参考质监部门提供的信息。像这些信息,在相应网站上都能找到,俗话说,磨斧不误砍柴工,在采办年货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

  这几天是置办年货的热点时期,市场里的人肯定不少。在买东西的时候,更要细心,别因为人多而着急。挑好了东西,一定要看看生产日期,仔细检查包装是不是完好,这些环节虽然看起来很琐碎,不过,这正是买到满意年货的重要保证。

  另外,为了保证商品质量合格,尽量还是要到有名气,商品质量和服务都过硬的商店去采购。虽然价钱上可能稍微贵点,为了舒舒服服过个好年,多花点钱,也是值得的。

  对于那些做零售生意的朋友们来说,过年时赚钱的好时候,在这个时候肯定不能忘记诚信经营。而在备货的时候,也得多注意,确保商品的质量合格。面对着巨大的年货需求,也有必要尽量提前准备,充分开拓进货渠道,这样不仅保证大家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同时也能够给自己带来好收入,带来好口碑。

  正所谓:

  春节将近办年货,有了参考不忙活。诚信周全经营好,人人过年都快乐。

编辑:孔明

关键词:年货;真假;质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游年货"成春节新选 杭州成周边游最热目的地

2017-01-03 15:53:00

【图说】电商年货争夺战

无论你曾是吃货,还是“二货”,刚过去的春节假期肯定少不了年货。电商巨头们趁势打响了一场年货争夺战。

2016-02-24 08:15:00

专家:年货销售不能只靠经验 要多借鉴供给侧

年货展销会让许多特色农产品走出了贫困山区,而挪威鳕鱼、澳洲牛排这样的“洋年货”,也悄然成为农村居民的餐桌美食。

2016-02-16 1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