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谈|传统农资营销方式已落伍 新方式需换位思考

2017-11-06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农药、肥料等农资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在农业生产越来越讲究,越来越精细的当下,什么样的农资才能让老百姓放心买?

  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分析农资怎么卖才火爆:

  张子雨:农业生产离不开农资,要想有好收成,农资的选择非常关键。

  不过,买农资的时候得打起十二分精神。这也反映出,农资的产销还有很多亟待改进的地方。

  管理部门已经开始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从今年6月,新修订的《农药管理条例》正式开始实施,新修订的管理条例针对的就是农药生产标准不严,管理流程不顺,经营主体小散乱等问题。增强法规的执行力度,必然可以产生切实有效的成果。不过,真正让农资产销脱胎换骨,更少不了经营主体的突破创新。

  如何寻找农资发展的新方向呢?先来给大家说前些年在网络上流传很广的品牌:金克拉。

  金克拉这个品牌的产品估计很多农民朋友都听说过。这个牌子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在好几年之前,这个品牌推出了一系列非常夸张的广告,广告里这种产品被形容为高科技产品,一旦使用,威力无穷。但是仔细一听,就知道里面水分太大。这种粗糙的宣传方式造成了一系列的副作用,金克拉也成销售宣传的负面典型。

  在传统销售模式下,农资要想卖得好,难免要在宣传的过程中夸大其词,先声夺人,这样的方式对品牌建设是有害的,而且可能误导消费者。新的农资销售方式,也正要从这个环节进行突破。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以用户为中心来规划产品营销已经成为共识,农资销售,已经不能走同质化竞争的老路,自卖自夸式的销售是行不通的。为用户着想,用质量来赢得用户信任,是上乘的选择。

  对于农资来说,质量优良,效果明显是成功的基础,而每一种农资产品都有特定的使用方法,有优点也有缺点。真正的人性化的销售,就是在销售的同时,还要明确地告诉用户使用的场景和方式,千万不能把农资说成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用户真正掌握了农资使用的方法和技巧,了解如何避免产生副作用,才算是最好地完成了销售任务,这种销售,实际上卖的不仅是产品,也是服务。

  农业的生产体系不断完善,生产过程中需要的农资也越来越多。在销售过程中,大家最需要的其实是整体化的农资解决方案,在这套方案当中,包括了产品,售前售后服务,还有相关器具、知识培训的内容。涉及的产品众多,效益也更加丰厚。只有从整体着眼,对用户进行长期跟踪服务,农资的销售,才能从传统销售方式,走向系统化、定制化、人性化的农资销售新模式。

  正所谓:

  农资不是万灵药,了解方法更见效。产品服务来打包,个性定制效果好。

[责任编辑:孔明 王肖军]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资;销售

传统农资营销方式已落伍 新方式需换位思考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农药、肥料等农资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在农业生产越来越讲究,越来越精细的当下,什么样的农资才能让老百姓放心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