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漫谈|农产品营销变革的盘点与展望

2018-11-12 14: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自2009年以来,每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购物盛宴。随着科技的发展,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的东西越来越多,农副产品也成为了网购的重要品类。十年来,随着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第三方支付、快递物流应运而生。下一个十年,农业电商的路在何方?中国乡村之声特约评论员张子雨认为:

  张子雨:“双十一”又来了。估计又有一大批农民朋友们忙活起来了。在这个一年一度的电商购物节上,农产品已经成为重要的品类。

  农业电商是现在热门的领域之一。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巨头,都给农产品留出了专门的空间。这些年农业电商的发展,尤其在“双十一”这个节点上的发展如何呢?

  这些年来,农业电商的发展有目共睹。去年全国农村实现网络零售额1万2千亿元,同比增长4成。截至去年底,农村网店达980万家,同比增长20%,带动就业人数超过2800万人。农产品电商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销售方式。各家网店的销售措施五花八门,核心和其他电商品类差不多,如让利,满减、赠送礼品和包邮。这些方式确实给大家带来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在个性化消费的趋势下,还可以考虑进一步丰富销售方式,注重线上线下结合。这些年农业电商的品种越来愈丰富,涌现出了一系列有品牌知名度的新型农产品,同时品牌的发展是不断推进的,如何围绕品牌寻找社交化的销售模式,是现在探索的重点,农产品有了粉丝圈,就有了回头客,就有了长久生意。

  总体而言,农业电商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个人、企业和管理部门都进行了探索。未来农业电商发展的空间依然巨大,具体走向何方需要紧密观察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最新态势。电商发展的套路是多种多样的,紧随市场趋势是共性原则,相信大家会找到更加有趣、有效、有赚头的农业电商新模式。

编辑: 孔明

漫谈|农产品营销变革的盘点与展望

自2009年以来,每年的“双十一”购物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全民购物盛宴。随着科技的发展,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的东西越来越多,农副产品也成为了网购的主力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