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市场

央广网

牛羊肉价格走低 分析师:未来会保持平稳态势

2016-05-29 14: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杨滢 实习记者陈磊)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入夏以来,全国各地气温持续攀升,大街小巷的烧烤也一天天火了起来。牛羊肉作为烧烤中必不可少的肉类,向来是食客们的最爱。然而与烤炉上炙手可热的肉串儿相比,今年以来,牛羊肉的价格始终徘徊在每斤26-28块钱左右,比去年的4、50块钱便宜了不少。但对养殖户来说,却意味着收益的缩水。

  那么与之前相比,现在的牛羊肉怎么降价了呢?“杨贵妃”和“牛魔王”还会回来么?

牛街清真牛羊肉市场

  在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牛街最大的清真牛羊肉市场,一大早,经销商黄迎杰就准备好了提前预定出去的100多斤牛羊肉。他告诉记者,现在是牛羊肉供应的淡季,店里每天的走货量只有400斤左右,比年初和去年同期都有所减少,而羊肉的价格更是比去年同期每斤降了3块多。

  黄迎杰:现在的羊肉价格是二十八一斤,去年是三十多,三十一,没有低下三十的。走货量现在因为是淡季,走不了多少,平平常常三四百斤吧。

  相对于羊肉价格的变化,肉牛养殖户王金强对牛肉价格变动体会则要更深一些。在王金强的家乡——内蒙古锡林郭勒乌拉盖管理区,早在去年就因为牛肉价格走低,一头牛比前年少卖了1000多块钱。

  王金强:规模倒是没啥影响。完了就是主要是收入上面,经济收入上面稍微有点儿落差。咱们去年卖的出栏的牛犊价位跟前年出栏的,一个牛犊相差将近1000多块钱,一头牛降了将近1000块钱。

  那么,究竟牛羊肉价格为何持续低迷呢?北京水屯批发市场师清才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牛羊肉价格就一直在回落,这是由国内和国际两方面因素共同构成的。

  师清才:从去年到现在呈现持续回落的态势。原因一是前几年,牛羊肉价格一直在上涨,养殖方面有所增加,现在牛羊的养殖主要以规模化为主,规模化以及产业化。就造成牛羊的养殖成本有所下降,而产量有所上涨,导致从去年以来价格持续有所回落。其二,中国跟澳洲签订了免税协议,现在进口的牛肉价格比以前低了很多,这对国内的市场价格方面多多少少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以羊肉来看,前几年羊肉的价格高是因为内蒙、山西、新疆这些产羊的主产区出现了一些冻害。第二年产的羊就少。而近两年这种情况包括内蒙在内都没有。

  对于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牛羊肉价格今后的走势,师清才认为,今后一个时期内牛羊肉价格回落的幅度不会太大,同时,上涨的可能性也比较小,总体上将保持一个稳定的的态势。

  师清才:牛羊肉价格这一阵还有所回落。销量呈现持续增加的趋势。从这两方面来讲,短时间内来看,牛羊肉的价格应该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回落。但是因为中国和澳洲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农产品的关税在逐渐减少,所以说,如果国内价格上涨,进口的东西就要多一些,也能弥补一下国内的缺口。从这一点来讲,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从正反两方面来讲,近期可能会保持比较稳定的态势来运行。

  基于这样的市场预期,师清才建议养殖户保持现有的养殖规模,同时最好给牛羊办理保险,以更好的规避风险。

  师清才:就养殖户来讲,目前饲料价格比较低,尤其是玉米等,所以养殖成本相对来说有所下降的。所以牛羊养殖户还是可以保证利润的,建议养殖户可以在此基础上适当的更新、轮换,同时给牛羊上一些保险。

编辑:孔明

关键词:牛羊肉;价格;养殖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阿勒泰牛羊肉销往克拉玛依 丰富当地百姓餐桌

新疆阿勒泰市主动适应畜牧业转型发展的大趋势,大力发展冬羔生产,进军疆内牛羊肉消费市场,将阿勒泰牛羊肉送上克拉玛依百姓的餐桌。据了解,克拉玛依区一年羊肉的消费量在30万只左右,牛肉的消费量在5万只左右,阿勒泰市牛羊肉屠宰后会立即装入冷藏车内,5小时之后便到达克拉玛依区的直销店。

2016-05-25 22:00:37

巴西成上海关区牛羊肉最大进口来源地

上海海关统计显示,巴西跃居成为上海关区最大进口来源地,自澳大利亚进口增速较慢。据统计,今年前2个月,上海海关关区进口牛羊肉3.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6倍;价值11.6亿元人民币,增长1.5倍。

2016-03-19 13:31:39

为何我国畜牧业主产区牛羊肉价格反倒更贵?

②苜蓿种植补贴:合作社满一年以上,饲草生产加工企业注册资本200万元以上,奶牛养殖企业存栏300头以上,且苜蓿种植亩数在3000亩以上,可享受180万元的资金补贴。③畜禽养殖标准化补贴:能繁母猪存栏300头以上,蛋鸡一万只以上,肉鸡年出栏十万只以上,育肥牛500头或存栏能繁母猪50头,肉羊300只以上,可享受资金补贴额度25-100万元不等。

2016-03-04 14: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