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鲜辣椒和干辣椒价格走势迥异 建议适时出售

2019-07-21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李鑫)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眼下,正是鲜辣椒集中上市的时候,干辣椒也在正常供应。目前辣椒市场行情是怎样的呢?鲜辣椒的品种有很多,三樱椒是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种。根据国内各主要产区的报货价及监测数据,上周三樱椒的价格出现了一定的上涨,本周价格趋于稳定。卓创资讯分析师赵功莹介绍说,部分产区遭受自然灾害,是近期三樱椒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赵功莹:7月6日,金乡产区的司马、化雨、马庙等区域遭遇了严重的冰雹灾害,这是三樱椒的重要产区。与此同时,于家村市场大辣椒走货加快,北方各产区受到带动朝天椒的价格普遍上涨,货主惜售观望的情绪浓厚,造成鲜辣椒价格出现上涨。

  进入本周,鲜辣椒价格迅速趋于稳定,市场收购和销售也活跃起来。分析师赵功莹说,之所以这种上涨的态势维持时间不长,很重要的原因是,现在到了鲜辣椒批量上市的时间。

  赵功莹:根据市场监测数据,国内各辣椒产区的货源供应有所增加,河南清丰县及周边产区的鲜椒开始上市,主要发市场销售,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增量。在临颍产区、武城产区、望都产区、遵义产区、内蒙开鲁产区均有一定的鲜辣椒供应,目前这些产区的交易量平稳,部分储存商止盈卖货,随行出货,捂货惜售的情绪变得越来越淡,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鲜辣椒上涨的势头。

  接下来鲜辣椒的行情会有怎样的走势呢?是继续趋于稳定,还是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分析师赵功莹认为,根本的权衡点还是要看供求关系。2018年年底,河南产区受到极端天气影响,辣椒产量质量不佳,今年2月之后,全国还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雨雪天气和“倒春寒”,多种原因导致年初辣椒总产量下降超过了30%,从而出现了今年4、5月份辣椒价格疯涨的局面。受价格上涨的驱动,最近几个月鲜辣椒的种植面积出现了显著增加。卓创资讯分析师赵功莹认为,这种供求关系的转变,将导致接下来鲜辣椒的价格出现下滑。

  赵功莹:目前辣椒种植面积出现增加,给产量增加奠定了基础。最近一段时间,北方地区多晴天,热量充足,利于辣椒的生长和上市,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预计7月下旬,江南、华南将转为多高温少雨天气,也将利于辣椒等各类蔬菜的种植生长,伴随着这种可预见的蔬菜集中上市,菜价会快速走低,也会带动鲜辣椒价格下滑,加上辣椒种植面积的增加,价格的下滑是大概率事件。

  据记者了解,鲜辣椒价格看跌,干辣椒却有另外的市场表现。早在今年年初时,干辣椒的价格就维持在高位,同比价格高,而且保持了高位稳定的态势。分析师赵功莹认为,两个方面的原因,将导致干辣椒价格继续维持在高位。

  赵功莹:一是库存不足,春节前干辣椒库外货剩余不足3成,春节后存货商进行第二次备货,干辣椒的价格继续上涨,由于干辣椒耐储存,这种上涨增加了存货商的持有信心,也增大了收购的难度。第二个原因是鲜辣椒的竞争,在最近几个月,鲜辣椒的价格不错,本周云南文山等地的市场开始有灯笼椒和小米椒的新烘干椒上市,但是由于鲜辣椒本身价格不错,对比下烘干椒利润微薄,所以暂时没有农户或者商贩大量供货,可能随着后期鲜辣椒价格的下滑,干辣椒的供货能力和价格会有一定的变化空间。

  此外,赵功莹提醒种植户,辣椒的品种有很多,不同的品种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市场有着不同的价格表现。农户需要多浏览相关报价信息,适时出售,在种植面积上切勿盲目,要有风险把控意识。

编辑: 孔明

鲜辣椒和干辣椒价格走势迥异 建议适时出售

眼下,正是鲜辣椒集中上市的时候,干辣椒也在正常供应。目前辣椒市场行情是怎样的呢?鲜辣椒的品种有很多,三樱椒是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种。根据国内各主要产区的报货价及监测数据,上周三樱椒的价格出现了一定的上涨,本周价格趋于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