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洋葱价格行情较好 种植户勿捂货惜售

2019-09-08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李鑫)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2018年,洋葱价格不高,市场低迷,部分洋葱种植户出现了较大亏损。眼下,正是甘肃、河北、内蒙古等地区洋葱上市的时节,这些洋葱将是下半年洋葱供应的主要货源,产量、质量将直接影响到供应端,并影响到价格和市场。那么,今年下半年洋葱的价格如何,种植户能赚到钱吗?

  目前,市场上新上的洋葱主要是长日照洋葱,来自甘肃,河北和内蒙古等地,其中甘肃是下半年洋葱的主产区,甘肃洋葱的产量和质量将直接影响下半年市场的供应。卓创资讯分析师贺坦介绍说,根据监测,今年甘肃洋葱种植面积有下降趋势,单产出现了提高,总体来说,下半年洋葱的供应总量略低于去年同期。

  贺坦:去年甘肃的洋葱总体种植面积达到了32万亩,今年只有25万亩,从单产情况看,今年单产水平高于去年,通过核算减与加,今年洋葱总产量略低于去年同期。

  与往年一样,在新洋葱供应的同时,库存洋葱也在继续投入市场,这些库存的洋葱多存于山东、河北等地,卓创资讯分析师贺坦告诉记者,这些洋葱的库存量也将影响市场的供应投放。

  贺坦:目前库存洋葱主要集中在山东、河北地区。根据监测统计,今年整体的出口进度较快,全国洋葱库存量比去年减少了12万吨左右,将对洋葱价格的上涨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供需因素和市场心态是影响洋葱价格的主要原因,从今年的情况看,一方面洋葱的整体产量略有减少,另一方面储存商的积极性比较高,也出现了大量存货商前往甘肃采购洋葱进行入库的现象,这些都是洋葱价格的利好。

  2018年同期,一般洋葱的价格每斤4-5毛钱左右,受这些利好因素的影响,同品类的洋葱目前每斤价格6-7毛钱,好品类的如红子通价格更高。这种好的行情会持续多久呢?

  贺坦:供应方面,下周甘肃、内蒙古、黑龙江等地洋葱供应依旧处于增量状态,产地供应显充足。冷库葱受质变压力及时间压力影响,下周出库依旧保持认价随行的心态。需求方面,下周国内终端市场需求保持稳定状态,国外市场黄葱订单量预计不大,加工厂仍以刚需备货为主。预计下周存储商仍以观望为主,入市压货量难以集中放量。综合以上来看,下周洋葱价格多维持稳定。受存储商观望情绪的影响,洋葱价格不乏出现小幅偏弱的可能性。预计下周红葱均价0.66元/斤,黄葱均价0.50元/斤。

  洋葱耐储藏,越是耐储藏越是容易待价而沽。卓创资讯分析师贺坦认为,从往年来看,洋葱价格在好行情的大背景下也存在波动的风险,种植户和经销商都需要注重风险的把控。

  贺坦:目前的价格对于种植户来说已经非常理想了,建议种植户分期分批进行销售,不要捂货惜售。对于经销商,目前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高,建议储存商根据情况,合理安排库存规模和价格,控制入库风险。

编辑: 孔明

洋葱价格行情较好 种植户勿捂货惜售

2018年,洋葱价格不高,市场低迷,部分洋葱种植户出现了较大亏损。眼下,正是甘肃、河北、内蒙古等地区洋葱上市的时节,这些洋葱将是下半年洋葱供应的主要货源,产量、质量将直接影响到供应端,并影响到价格和市场。那么,今年下半年洋葱的价格如何,种植户能赚到钱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