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透视

央广网

恒大退出粮油、乳制品行业 专家:同行会效仿

2016-09-30 10: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近日,恒大集团突然宣布,全面放弃已经投入巨资的粮油、乳制品及矿泉水等业务,专心回归房地产业。

  恒大集团目前是我国位居前列的房地产集团,总资产9999.2亿元,简单说就是不差钱,但是为什么还是要退出粮油、乳制品产业?中国乡村特约评论员李长安认为,农产品投资目前还存在周期长、收益慢的问题,是恒大退出的主要原因:

  李长安:其实这和奶业也好,水也好,农产品市场,现在竞争激烈,而且投资周期很长,利润回来的很慢。从多元化到专业化的回归,能够使资源得以集中,在房地产业务上也形成了规模优势,恢复了核心主业,也有利于获得持续竞争力。

  恒大突然退出粮油、乳制品等产业,引起广泛关注。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中国经济目前的特点:房地产业一枝独秀,其他产业不太景气。

  进入今年下半年,我国房地产业再次迎来火爆场面,由于房价上涨过快,南京紧急出台限购政策;北京的炒房客甚至已经开始咨询济南的房地产价格,因为与北京相比,济南房价仍算是“白菜价”。

  与火爆的房地产相比,粮油、乳制品等产业必然相形见绌,从恒大的举措当中,我们也看到了市场的必然选择。

  中国乡村特约评论员李长安认为,现阶段房地产大量占有资金的情况不会改变,恒大的选择也会成为很多相关企业的效仿对象:

  李长安:目前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有所复苏,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楼市火爆,而且正在向三四线城市蔓延,这也使这些房地产巨头看到了未来进一步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所以像恒大这样放弃多元化战略而专注房地产业,恐怕也会成为其他正在多元化道路上徘徊的同行们效仿的行为。

编辑:王肖军

关键词:恒大;房地产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