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家:物产丰富文化多样 打造农业品牌基础良好

2017-05-10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天是我国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之所以设立这个日子,就是要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品牌打得响,消费者才能够追随而来。如今,消费者购买行为理性又个性,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品牌产品,哪怕贵一点都没事。在目前农业品牌发展方兴未艾的情况下,该如何抓住机遇,搞好品牌建设呢?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胡晓云认为:

  胡晓云:国务院把5月10日定为国家品牌日,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决策。因为现在消费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品牌消费,多元消费,个性消费盛行。所以我们面临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就是实现转型。从原来传统经济转向品牌经济,打造品牌经济。这就必须要重视品牌。国家品牌日能够有利于国家的人感受到品牌战略的价值,品牌战略的意义。

  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农业品牌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以农立国,品牌强国。农业如果上去了,农村经济上去了,三农方面的很多问题就解决了,整个国家最关键的问题就解决了。

  目前农业品牌化的底子不是太好。品牌化需要相对的规模化和标准化,这些还比较弱。但是我国物产丰富,文化多样,非常具有特色,这是打造品牌的非常好的基础。如果把这些集中起来,以品牌的方式呈现,我相信农业能上更上一层楼。现在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大部分产品都是以原材料出口的方式出售,我希望把品牌战略做起来,顶层设计做起来,把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协同推出去,以品牌的方式与全球竞争市场对话,赢的可能性就非常大。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中国品牌日;农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