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统计局:我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显著

2017-10-11 15: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记者李伟民)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昨天(1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领域进展成就,并答记者问。其中,多项成就与三农相关。

  宁吉喆介绍,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

  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谷物、肉类、花生、钢铁、汽车等多种工农业产品产量居世界首位;就业持续扩大。2013-2016年,农民工总量年均增长1.8%。

  宁吉喆说,十八大以来,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宁吉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2016年粮食产量为61625万吨,连续4年稳定在1.2万亿斤的新台阶上,生产布局向优势地区集中。

  在节能环保方面,我国节能环保力度不断加大,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显现。

  宁吉喆:2016年,全国完成造林面积720万公顷,比2012年增长28.7%;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562万公顷,比2012年增长28.6%。

  宁吉喆介绍,在扶贫方面,我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显著。

  宁吉喆:2016年农村贫困人口4335万人,比2012年减少556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5%,比2012年下降5.7个百分点。2013-2016年,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实际增长10.7%,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增长快于全国。

  宁吉喆还表示,十八大以来,我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面貌,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

  宁吉喆: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呈现新面貌。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城乡差距继续缩小。社会保障体系建立健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医保总体实现全覆盖,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农民工;精准扶贫

国家统计局:我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显著

昨天(1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领域进展成就,并答记者问。其中,多项成就与三农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