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质粮食工程全面启动

2017-10-17 14: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纪翔)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昨天(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本周也是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国家粮食局、农业部等部门昨天联合开展主题日活动,发布爱粮节粮之星,并启动优质粮食工程。

  在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上,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唐盛尧表示,我国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经基本解决了“谁来种地”“怎样种地”的问题:

  唐盛尧:一方面,我们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战略和“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互联网+”、物联网、智慧农业等技术已渗入农业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另一方面,我们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大家返乡创业,农民工、企业主甚至包括大学生下乡返乡创业形成新热潮。目前农民工返乡创业以及其他到农村创业者已经超过了700万人,带动农村发展效果显著。

  世界粮食日当天,国家粮食局、财政部等部门联合启动优质粮食工程。国家粮食局局长张务锋指出,启动优质粮食工程,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

  张务锋:实现优粮优价、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是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客观要求。启动“优质粮食工程”,主要是建设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健全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以此增加优质粮食产品供给,带动种粮农民增收,更好服务绿色农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粮食日;优质粮食

优质粮食工程全面启动

昨天(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本周也是第27个全国爱粮节粮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国家粮食局、农业部等部门昨天联合开展主题日活动,发布爱粮节粮之星,并启动优质粮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