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乡村专题 > 爱在乡村专题 > 公益坐标

央广网

2015.8.5 内蒙古·武川

2015-08-06 15:18:00 来源:央广网

记者靳雷采访武川县马铃薯种植大户

  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这样一个值得全民族深刻纪念的时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了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的所在地——内蒙古武川县,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场实实在在的文化、医疗、农技的饕餮盛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副主任靳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内蒙古记者站副站长郑颖及武川县相关领导全程出席本次活动。

马铃薯专家张春江现场进行指导 沟通

  8月5日上午,“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的医疗、农技小分队在专家的带领下分别前往武川县医院及马铃薯、食用菌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深入基层为当地百姓带去服务。马铃薯和食用菌是武川当地主要的经济作物,关系到当地农民的切身利益。其中,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的武川马铃薯,更是有着特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殊荣。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产品加工所的专家张春江,为当地种植户们讲起马铃薯深加工时,可谓是滔滔不绝。针对如何提高马铃薯的附加价值等深加工方面的问题,张春江介绍说,目前马铃薯主食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该产业的前景是非常好的,但目前需要去研究解决的东西还有很多,要注意综合利用等相关问题。张春江的细致讲解,受到了现场种植户们的热烈欢迎。

申进文教授在进行食用菌种植的讲座现场

武川当地食用菌种植户认真听取申进文教授的讲座

  与此同时,来自河南农业大学的国家食用菌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申进文教授在武川当地最大的食用菌种植基地内实地查看了当地食用菌的种植情况,并为当地种植户们进行了一场细致入微的食用菌专业种植技术的讲座。听过讲座后,武川县食用菌种植户陈玉洪表示,申进文教授的讲座太实用了,很多常见的种植问题,可以用更实用的方法来解决了。

谢连娣博士耐心问诊

谢连娣博士认真查房

  来到武川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小分队,则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谢连娣博士。首先,谢连娣为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2013欧洲稳定性冠状动脉疾病指南》的专题授课,谢医生用大量欧洲研究对比数据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非常系统全面的介绍讲解,武川医护人员都感觉受益匪浅。之后,谢医生又亲自到住院部为患者查房诊疗并到门诊部义诊。当得知是北京来的专家在义诊时,越来越多的患者将义诊台围得水泄不通。活动结束时,武川县人民医院的宋宏院长激动地说:“爱在乡村活动真是太好了,太实用了。估计我退休之前,中央级别的单位组织公益活动来到我们国家级贫困县的医院,这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太感谢了!”虽然这话有些不恰当,但院长的感激之情确实溢于言表。

文艺演出现场吸引了一万多名观众

文艺演出现场中的抗战老兵方阵

  5日下午三点,“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的重头戏——文艺演出在大青山英雄纪念碑广场上拉开了序幕。在演出之前,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副主任靳雷为武川县县委书记云海授与“广播惠农”示范县和“爱在乡村”示范点的荣誉牌匾,这标志着武川县正式成为转播中国乡村之声的前沿阵地,武川当地百姓可以通过当地调频FM93.2收听到中国乡村之声的精彩节目了。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艺术家傅成励、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歌唱家于乃久、中国内地人气女歌手何凌瑶、星光大道获奖选手葛小虎、傲都等明星艺人相继登台,带来精彩表演。现场一万多名观众,不时送上阵阵掌声和喝彩,其中有一批特殊的观众,是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他们表示,在抗战纪念碑前,能够看到如此精彩专业的大型演出还属首次,希望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还能再来武川。

  “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打的公益品牌之一,所到之处,深受群众好评。三年来,“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已经走过了全国近三十个县市区。

编辑:孔明

关键词:武川;爱在乡村;食用菌;马铃薯;专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川:抗战老兵也赶来看演出

2015-08-06 15:34:00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内蒙古武川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了大青山抗日革命根据地的所在地——内蒙古武川县,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场实实在在的文化、医疗、农技的饕餮盛宴。

2015-08-06 15:18:00

内蒙古武川调整种植结构 靠天吃饭成“过去式”

武川县是内蒙古31个国家级贫困旗县中的一个。过去这里靠天吃饭,如今武川县通过调整种植结构,让农民的钱袋子逐渐鼓了起来。

2015-08-09 09: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