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安徽舒城

2016-04-23 13:50: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远望,在淡蓝色飘渺的远山中,万佛湖就像一面明镜,天水一色,浩瀚无边。

  我们的故事从安徽舒城的万佛湖景区开始,这里湖光山色,风光旖旎。

先来看看无人机为我们拍摄的活动现场!

  这是什么活动?让大家齐聚这里。原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 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安徽舒城,把文艺、农技、医疗“大礼包”送到乡亲们身边来啦。

  在风景如画的万佛湖边看演出、抢红包,还有比这更爽的事吗?

  诵出一个时代的声音

  虹云是播音界的老前辈,她的节目影响了一代人。已经72岁高龄的她依然精神矍铄,跟随我们来到了安徽舒城“爱在乡村”的活动现场。

虹云和田龙同台演绎《舒城颂》

  虹云朗诵的《舒城颂》、《话说长江》带给观众们一场声音的盛宴,她激扬顿挫的的演绎,带大家重温了一个时代的声音。

  笑出“马甲线”

  小鸟鸣叫、火车奔驰、二胡演奏……只闻其声,不见其形。著名相声演员齐志和徒弟张伟带来的《祈福》,以精湛的口技赢得掌声不断。

现场有观众说:“笑的我马甲线都出来啦”!

  唱出美好新生活

  青年歌唱家陆沅岑带来歌曲《民以食为天》、《一杯美酒》,她的歌声化成一杯美酒,为舒城父老乡亲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舞出地方新特色

  舒城的文艺表演者们为大家带来当地特色的民歌和民俗艺术表演,让更多的朋友领略舒城的风土人情。

  喊出专属的现金红包一大波红包雨来袭,看我们抢得有多卖力!

论喊红包的正确姿势。

  “爱在乡村”大型公益活动中,我们不仅带来了演出和红包,还带来了实用的服务。农技小分队、医疗小分队兵分两路,为大家解答农技、医疗等方面的问题,农民朋友竖起大拇指为专家们点赞!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林智来到舒茶镇茶园,为当地的农民朋友们开起了小讲座。他说,早上采的茶不能与下午采的放在一起,还告诉茶农们茶叶如何杀青?茶的干燥方式都有哪些?农民朋友在讲座中收获了满满的“干货”。

茶农们认真听讲!

林智为茶农们赠送自己编制的《名优绿茶加工技术手册》

  与茶农们同样得到实惠的,还有舒城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工作者和病人们。

徐冰教授为村民检查眼睛

  为让农民朋友们拥有健康身体,来自北京世纪坛医院的眼科专家徐冰来到安徽舒城县人民医院开展“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村民的健康“把脉”。

  瞧,专家来了,徐冰教授被前来咨询的村民团团围住! 农民朋友经常下地干活,长时间接触紫外线,眼部很容易发生翼状胬肉。这回,乡亲们看病不用再跑大医院了。

  还有一个好消息

  在安徽舒城也能收听中国乡村之声的精彩节目啦!想收听的朋友可以锁定舒城广播电视台 FM101,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4:00——5:30,三个半小时的时间,精彩不容错过哦。

  有人说:“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安徽舒城的“爱在乡村”活动圆满的画上了句号,但是我们的爱仍在延续……即使相隔千万里,心也会紧紧相依。

  中国乡村之声是全国性对农公益广播。2012年8月27日开始试播,9月26日正式开播,使用普通话播音,通过中波、农村大喇叭、互联网、移动终端客户端以及直播卫星等渠道覆盖全国。立足公益性,突出服务性,强化实用性,全天24小时播出谈话类、信息类、服务类和文娱类的广播节目。设有《三农中国》《致富青年帮》《举案说法》《乡村保健站》《乡村夜话》等栏目。

  目前,中国乡村之声通过“广播惠农”工程,已在山东汶上、辽宁东港、内蒙古呼和浩特、宁夏青铜峡实现调频落地。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所打造的公益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旨在将文化、科技、医疗等服务真正送到广大基层,真正送到农民身边。这次“爱在乡村”走进安徽舒城,是我们全国大型公益活动自创办以来的第33场,也是2016年“爱在乡村”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三场。

  部分图片由舒城电视台云中东拍摄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干燥方式;爱在乡村;农民朋友;茶农;农技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安徽舒城

→林智为茶农们赠送自己编制的《名优绿茶加工技术手册》  与茶农们同样得到实惠的,还有舒城县人民医院的医疗工作者和病人们。目前,中国乡村之声通过“广播惠农”工程,已在山东汶上、辽宁东港、内蒙古呼和浩特、宁夏青铜峡实现调频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