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天津宝坻

2016-12-09 15:15: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12月7日,中国乡村之声把‘广播惠农·爱在乡村’与‘寻找乡村名嘴’两项活动合体啦!上午农业、医疗专家送技术,下午名嘴角逐、名人献唱,真的是行程满满、精彩连连。

  蔬菜栽培专家授技术

  “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特邀北京蔬菜研究院的农业专家陈春秀老师,去往天津市宝坻区大钟庄镇牛庄子村察看已收割的大葱,针对大葱反应出的病害及种植户在种植技术上遇到的问题,为明年大葱种植提供可行性建议。

  蔬菜不仅会种植,还得会经营。陈春秀老师带来的可不只是种植技术,还有全新的经营思维。了解了当地的大葱种植,陈春秀老师提出了新的种植理念——发展品牌。依据当地大葱特色,挖掘品牌优势,将大葱品牌推向全国。

  说这么多,当然首先要把大葱给种好了才行,大葱种植需要一套科学的技术作支撑,同时还要防患于未然,提前学习下葱蒜种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其他问题。所以,陈春秀老师还带来了《葱蒜类栽培技术及病害防治》讲座,与种植户更深入的探讨大葱的种植技术。

  医疗专家进行指导

  “广播惠农·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特邀北京广安门医院医疗专家王海隆教授来到天津市宝坻区大钟庄镇医院,就心脑血管常见病进行指导,心脑血管常见病用药大事可不容忽视,该如何科学、安全、高效的用药呢,听医学博士系统讲解。

  只讲理论不够用,一定要去查房,依据不同病情讲解具体的用药方式才更具有实践操作性,毕竟为病人减轻病痛才是最终目的。

  “名嘴王”激烈角逐

  “寻找乡村名嘴”旨在发现和选拔具有乡土语言天赋、表达方式丰富的农民朋友,给大家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经过演讲比赛、才艺大比拼两个环节,最终刘宪廷、何秀庚、林茂、田春水、严茂鹏获得了天津赛区“乡村名嘴”的荣誉称号。选手们也是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回顾下他们的精彩瞬间。

  最终,田春水一举摘得了天津赛区“乡村名嘴王”的桂冠,他将代表天津赛区角逐“全国乡村名嘴王”的荣誉称号。田春水从小就对音乐、朗诵、主持和表演有着浓厚的兴趣,上学期间经常参加各种活动,唱歌、主持、相声全都参加,后来与婚礼主持结下了缘,不光能说会道、妙语连珠,才艺也引来阵阵喝彩。

  最后,就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朗诵艺术家铁城老师都忍不住上台为大家伙儿助兴啦。

  公益演出送祝福

  既然“广播惠农·爱在乡村”与“寻找乡村名嘴”合体,那“爱在乡村”的公益汇演自然要与“寻找乡村名嘴”的比赛合为一体。每三位选手展示完毕,就有一位嘉宾登台演出。参赛选手与演出嘉宾同台,不仅为当地朋友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还缓解了比赛中的紧张氛围。

  中国流行演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黄鹤翔曾多次跟随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为农民朋友们带去欢乐。这次为大家奉上了两首歌曲,一首是献给父母的歌《陪您变老》,还有一首是当年家喻户晓的歌曲《九妹》。

  把歌唱到春晚的河北唐山“卖菜大妈”不仅带来了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还带来了戏剧联唱。

  煤矿文工团歌舞团副团长李娜带来的《春又归》《好运来》,希望借助歌声为大家送上一份美好的祝愿。

  这些就是“广播惠农·爱在乡村”与“寻找乡村名嘴”合体的精彩瞬间了。“广播惠农·爱在乡村”会继续把农业、医疗技术带给农民朋友们,也会继续送上精彩的演出。“寻找乡村名嘴”也已经走过了五场,接下来还要选出其他地方的“乡村名嘴王”,届时他们还会进行全国总决赛,我们的微信也会继续报道相关赛程哦,记得多多关注,一直和我们互动下去哦!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天津赛区;农民朋友;天津宝坻;惠农;寻找乡村名嘴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天津宝坻

12月7日,中国乡村之声把‘广播惠农·爱在乡村’与‘寻找乡村名嘴’两项活动合体啦!上午农业、医疗专家送技术,下午名嘴角逐、名人献唱,真的是行程满满、精彩连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