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黑龙江佳木斯

2017-08-16 18:52:00来源:央广网

  一座七星峰,半部抗联史。8月15日,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革命老区佳木斯市桦南县。

  背景

  桦南县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东北抗联的发源地之一和主要活动地区。举世闻名的土龙山暴动,成功打响了中国农民武装抗日的第一枪。

  72年前的8月15日,日本正式投降,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我们“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能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来到东北抗联的老根据地桦南县,可谓意义重大。

  农技指导解民忧

  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专家陈春秀来到桦南县农机局,给当地60多位蔬菜种植大户做蔬菜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的讲座。

  陈老师讲得声情并茂,案例丰富,种植户们听得也是格外认真。搞了近20年大棚甜瓜种植的彭明灯大哥,听说北京的专家过来讲课,专门赶了过来。“现在社会发展得太快了,各种病虫害防治新技术,大棚管理新技术不断出现,我们也要不断地学习嘛”,彭明灯大哥笑着说道。

  讲座结束后,蔬菜种植大户商大哥,抓住难得的机会,一直追问陈老师到了电梯里。陈老师在电梯里给商大哥介绍了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技咨询电话01012396,“这个电话是免费的,有什么问题就给我们打电话”,陈老师特意叮嘱道。

  医疗义诊保平安

  在桦南县中医院,北京东方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谢连娣正在给患者义诊。

  今年90岁高龄的龚大爷患有心脏病和耳科疾病,听说北京来了专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桦南县中医院。谢老师仔细问诊后,对症下药,龚大爷一家对谢老师和“爱在乡村”活动表示万分感谢。

  签约落地 农民受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与桦南县文广新局进行了简短的合作签约仪式。从今年9月25日开始,也是中国乡村之声开播五周年之际,桦南县的听众朋友们就可以通过调频收听我们中国乡村之声的节目了。

  公益演出欢呼不断

  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于乃久,参加了《星光大道》还登上春晚舞台的“卖菜大姐”张学敏,以及全总文工团非常优秀的年轻相声演员侯振鹏和张天赐等明星大咖来到桦南县,与当地优秀演员一起为桦南县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由于是晚上演出,下面的照片效果不太好,大家多担待吧,小编已经使出洪荒之力了。

编辑: 孔明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黑龙江佳木斯

一座七星峰,半部抗联史。8月15日,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革命老区佳木斯市桦南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