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河南新县

2017-10-29 19:10:00来源:央广网

  10月28日,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著名的革命老区——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为当地广大农民朋友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请来了艺术圈儿的明星大腕,更专门邀请了国家级农技、医疗方面的专家深入农村,来到田间地头,为老乡们解答遇到的实际问题。

  医疗义诊送健康

  28日上午8点,“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医疗小分队来到新县人民医院,来自北京广安门医院风湿病科副主任医师王海隆给乡亲们义诊。

  王医生今天凌晨一点多才赶到新县,义诊结束后,下午三点他又要继续赶飞机,为了给乡亲们义诊,也为了我们的公益活动,真的是不辞辛劳,给他点赞。

  新县隶属河南省,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青山绿水似江南,风湿痛风等病多发,得知广安门中医院的风湿病专家王海隆博士来义诊,乡亲们奔走相告,都不愿错过这么难得的机会,早早前来排队候诊。

  农技指导保丰产

  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专家张春雷为主的农技小组一行人,在28日上午9点来到新县绿达油茶种植基地,为赶来听课的老乡们做了题为”油茶丰产栽培技术”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山茶树种植户追着向张老师介绍自家山茶树的生长情况,并询问了”山茶树如何修剪””老山茶树如何提高产量”等问题,张老师进行了详细、通俗的解答。

  签约授牌民受益

  28日下午2点,在公益演出开始前,进行了3项非常重要的仪式: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与新县广播电视台正式签约,以后,新县广播电视台将转播中国乡村之声的精彩节目,新县的父老乡亲可以通过FM106.2收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为新县授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工程示范县”牌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副主任陶炜授牌,新县县委副书记林志成接牌。

  同时,还授予新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示范县”牌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河南记者站站长辛如记授牌,新县县委书记吕旅接牌。

  文艺演出送祝福

  正所谓,“好饭不怕晚”。此次“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的重头戏,也是广大农民朋友们最期待的文艺表演终于闪亮开演。让我们一起来欣赏演出的精彩瞬间。

  “卖菜大妈”张学敏大家一定不会陌生,她是我们"爱在乡村"公益活动的坚定支持者。不管是京剧、评剧,还是美声、民族、通俗,都很在行的她,为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演出。

  平时执法严格的交警,在舞台上表演相声剧也不在话下。由信阳市交警支队基层民警杜明东、陈静雯带来的相声剧《说学逗唱夸交警》把现场观众逗得笑声不断。

  羚锐制药集团员工胡亦聪和新县歌舞团带来歌伴舞《山茶树》。

  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青年相声演员侯振鹏、张天赐带来《欢乐新县》,包袱不断,双簧表演更是令观众连连叫好。

  新县是著名的红色革命老区,流传着许多感人的革命故事。著名的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就是根据新县民间小调《八段锦》填词而成并唱响全中国。

  大别山是块红色的土地,革命战争年代,英雄的老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身躯倒向大地,耸立如山般的丰碑;鲜血流在脚下,点燃钢铁般的信仰。歌手张兰兰带来一首歌唱大别山的歌曲《红土地》。

  中国著名导演、演员、歌手李艳秋带来歌曲《同一棵树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著名播音员、播音艺术家雅坤老师压轴登场,在新县这片革命的红土地上,雅坤老师带来一段感人至深的朗诵《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

编辑: 孔明

“爱在乡村”公益活动走进河南新县

10月28日,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著名的革命老区——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为当地广大农民朋友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