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乡:唱出蒜农的收获喜悦

2016-08-01 13:00:00来源:中国乡村之声

  7月30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来到中国“蒜都”——山东金乡啦!

  一场视听盛宴拉开帷幕!

  来自央广、国际台、央视的主持人和文艺界的知名艺术家闪亮登场!

  一起去看看现场盛况吧!

  首先登场的是济宁教育学院附小的小朋友们,活泼俏皮的大蒜造型让观众们眼前一亮。文艺演出在欢乐的歌舞中拉开帷幕~

  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济宁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盛装登场~端庄又不失幽默的主持让现场笑声连连。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流行音乐广播HitFM编辑刘千演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优美,气势宏大,也让人们回忆起金乡优秀的革命传统。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环球广播主持人弥亚牛朗诵的《故乡青山》,不仅表达了对故乡的怀念和眷恋,也让人品味出农家青山绿水特有的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综艺节目中心主持人任彦民的一曲《感谢》,唱出了对于金乡人民热情欢迎的感激之情,十足的明星范儿瞬间High翻全场!

  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的刘全利、刘全和兄弟表演了幽默滑稽哑剧《小鸟与蜜蜂》。精湛的口技、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笑得前仰后合。

  著名歌唱家于乃久老师深情演唱了《咱当兵的人》《拉着老区人们的手》,赢得了金乡人民的广泛共鸣。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华敏老师一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深受乡亲们的喜欢,大家都跟着唱。

  炎炎夏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杨波朗诵一首《雨巷》,天空也飘来几朵云彩,现场微风习习~ 老天仿佛也是听得入了迷~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持人陈智鹏为金乡人民带来了京剧《甘露寺》选段。身为主持人,京剧唱功也毫不逊色、堪称专业~

  男声组合《蒜农乐》节目,节奏欢快,朗朗上口,唱出了广大蒜农的收获喜悦~

  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方明老师深情地朗诵了诗歌《对衰老的回答》,也融入了自己对于生命的思考和态度,听得许多观众热泪盈眶。一首《金乡赋》,也寄托了方明老师对于金乡的祝福。

编辑: 孔明
关键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电总局;辣椒;感谢;惠农

金乡:唱出蒜农的收获喜悦

7月30日一大早,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春秀来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实地指导、讲解辣椒病虫害的防治小窍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党支部也借此机会开展“凝聚央广精神”特殊党日活动,参观鲁西南革命战争纪念馆,重温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