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县:不辞辛劳为乡亲们义诊

2017-10-29 19:10:00来源:央广网

  10月28日,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著名的革命老区——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为当地广大农民朋友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

  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请来了艺术圈儿的明星大腕,更专门邀请了国家级农技、医疗方面的专家深入农村,来到田间地头,为老乡们解答遇到的实际问题。

  医疗义诊送健康

  28日上午8点,“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医疗小分队来到新县人民医院,来自北京广安门医院风湿病科副主任医师王海隆给乡亲们义诊。

  王医生今天凌晨一点多才赶到新县,义诊结束后,下午三点他又要继续赶飞机,为了给乡亲们义诊,也为了我们的公益活动,真的是不辞辛劳,给他点赞。

  新县隶属河南省,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青山绿水似江南,风湿痛风等病多发,得知广安门中医院的风湿病专家王海隆博士来义诊,乡亲们奔走相告,都不愿错过这么难得的机会,早早前来排队候诊。

  农技指导保丰产

  以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专家张春雷为主的农技小组一行人,在28日上午9点来到新县绿达油茶种植基地,为赶来听课的老乡们做了题为”油茶丰产栽培技术”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山茶树种植户追着向张老师介绍自家山茶树的生长情况,并询问了”山茶树如何修剪””老山茶树如何提高产量”等问题,张老师进行了详细、通俗的解答。

编辑: 孔明

新县:不辞辛劳为乡亲们义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