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乡村专题 > 广播惠农 > 最新报道

央广网

奔跑吧 宣讲团!“广播惠农”走进河北满城

2016-01-12 15:53:00 来源:央广网—中国乡村之声微信

 

  当前,什么工作最重要?

  当然是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啦!

  习近平指示:“各地要广泛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话宣讲活动,通过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这不,中国乡村之声行动迅速,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五中全会刚结束,就已经奔跑在宣讲的路上啦!

  自11月20号“广播惠农面对面——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走进湖北仙桃后,中国乡村之声第二站来到了美丽的河北满城。

  12月1日——3日,连轴转的“宣讲团”三天三村三场宣讲,为什么这么拼?为的就是能够给更多的乡亲们送去“政策大餐”。

  这个冬天不太冷,政策送到家门口

  12月的满城,已不似刚入冬那般温柔。零下6°的气温,更是“冻感”十足。

  但这丝毫不影响乡亲们的热情,一听说北京来了专家,村里的干部和乡亲们都不愿错过这个学习的好机会。

  神星镇中峪村

  南韩村镇天达纸业

  方顺桥镇大赛村

  为了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生动形象的传达给大家,我们还特别为农民朋友们编制了《咱农民应该知道的事》,大家看得仔细、听得认真。

  带给乡亲们的礼物

乡亲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

  农民为啥追捧宣讲团?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就是让咱们老百姓生老病死无忧、衣食无忧,吃喝玩乐得更好……”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国祥用最亲近的“泥土话”为乡亲们讲解各项惠农政策。

  三农专家李国祥站在寒风中就开讲了

  例如,河北神星镇中峪村村民在现场提问:“我家地太少,怎么才能增收?” 专家李国祥解释说:扩大经营规模是农业增收的基本保证,可以通过土地流转来增加收入。

  村民与专家现场互动

  类似的提问互动多得很,大家一问一答,把国家的涉农政策理解的更透彻。

  为了让政策宣讲更通俗易懂更吸引人,我们还特别创作了生动活泼的快板书。

  著名相声演员马星野,把一段快板书《送梨》带到了满城。

 

  我们也请来了农民朋友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艺术家于乃久老师,《最美的歌献给妈妈》、《我和我的祖国》、《天路》等首歌乡亲们听的明显不过瘾呀!

  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著名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于乃久为现场的农民们精彩献唱

  普法到现场,服务送到家

  在外打工时,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宣讲,我们把普法活动从直播间搬到了村子里,北京市丰台区农民工普法学校校长、法律专家时福茂现场为农民朋友普及相关法律常识。

  活动最后,时律师还为乡亲们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并向大家承诺,乡亲们如果遇到任何法律问题,都可以打电话咨询,如果有需要,他愿意免费为乡亲们做代理律师。

  相信这是乡亲们收到最实在的礼物,对不对?

  奔跑吧,宣讲团!

  从湖北仙桃到河北满城,从三伏潭镇到神星镇,从南韩村镇再到方顺桥镇……

  一路走来,我们有付出,更有收获。“广播惠农面对面——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没有完成时,宣讲团永远奔跑在路上!

  中国乡村之声原创作品,欢迎转发转载,但请务必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乡村之声”,并保持转载内容的单独完整呈现。

编辑:洪越

关键词:惠农政策;乡亲;天路;神星镇;农民朋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基层惠农资金使用乱象:成官员钱权交易工具

”  据张先生介绍,这些冷库多数是通过招标方式建设的,造价每个在200万元左右,使用的制冷设备都是氟机(氟利昂制冷机组)。比如生猪补贴,按规定须经过申请、审批、公示、验收等多个环节,县级管理部门上报后还有省市两级审查。

2015-11-30 15:43:00

专家讲 明星唱 广播惠农面对面 全国农广小分队走村大行动要来啦

这次,中国乡村之声给仙桃的乡亲们带来了来自北京的农业、医疗专家。

2015-11-12 14:19:00

广东省佛山市政府代表团赴香港拜会乡亲社团

据佛山市外侨局消息,近日,广东省佛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灿荣一行赴港拜会香港禅城海外乡亲会和香港顺德联谊总会以加强联谊,维系乡情,进一步促进深化佛港合作。会见中,访问团一行与乡亲们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禅城海外乡亲会与顺德联谊总会的情况介绍和发展现状。

2012-08-31 17:08:4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