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乡土

央广网

吉林农安:“基层首诊”让农民在家门口看病

2016-08-25 15:41:00 来源:新华社

  8月24日,吉林农安县中医院医务人员为农安县东好来宝村农民检测血压。

  8月24日,基层诊疗队医务人员来到农安县榛柴村为农民会诊。

  8月24日,吉林农安县榛柴村农民高保华(右)在家中接受糖尿病血检。

  8月24日,吉林农安县榛柴村农民匡志成(左一)与医生交流病情。

  近年来,吉林省农安县大力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增加医疗投入,通过逐步改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所的医疗条件,促进省级三甲公立医院优质资源下沉等措施,推动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就医秩序。

  2014年以来,农安县政府逐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两年来共投入公立医院改革资金逾1亿元,用于医卫人员培养和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已有乡镇卫生院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家,村级卫生所252个,县域外转诊率降至8%。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效、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新华社记者 林宏 摄

编辑:孔明

关键词:农安县;农民;看病;8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吉林省农安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吉林省农安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通过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2014-04-10 07:24:06

长春夫妻新婚当天家被盗 损失现金首饰6.7万元

长春夫妻新婚当天家被盗 损失现金首饰6.7万元,“这事也太郁闷了,我们结婚当天晚上,妻子的价值5000元的金首饰和6.2万元现金红包被盗了,损失了6.7万元。他建议新娘可以将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暂时放在娘家处,同时收到的现金红包如果较多的话,可以把它们存到银行里,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2016-07-22 15:15:00

勇斗歹徒护学生——记吉林省农安县巴吉垒中学教师王月川

在学生人身受到侵害时,他挺身而出,勇斗歹徒,全力保护学生安全,自己却身中6刀,伤势严重。他就是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吉林省农安县巴吉垒中学教师王月川。

2013-08-17 07:10: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