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慧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乡村之声主持人。本科毕业于河北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2012年加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先后获得台“十佳栏目”、台播音主持作品一等奖,首都女记协好新闻奖等。多次担任央广特别节目、大型文艺活动主持人。2013年-2019年,林慧思主要担任央广晚间心理情感节目主持人,2020年担任法律节目《善治之路》主持人。

 

全国人大代表、永钢集团董事长吴惠芳做客中央台

  林慧思连续五年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两会特别直播报道,超过30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做客过她的访谈节目。其中包括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完达山乳业集团董事长王景海、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摩罗丹药业董事长陈致愍等多位企业家、文化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等。

  在加入央广工作前,林慧思一直担任电视、视频节目主持人,并主持过新闻评论、文娱播报、高端访谈等多类型节目。并在多个大型论坛、文艺晚会中有出色的表现,是一名综合能力较强的节目主持人。林慧思同时还参演了多部广播剧,主要作品有《人民的名义》《在炸药上雕刻人生》《珠郎与娘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