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在乡村]好书记党永旭:为村民解决困难 自己很有成就感

2018-09-14 14: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提起贵州 毕节 织金县 茶店乡 以补村的 “第一书记”党永旭,村里的老老小小没有不说好的。村民们说党永旭年轻有干劲、头脑灵活、眼光长远,短短的时间可是为村里做了不少事。

  清晨,雨后的以补村云雾缭绕、如梦如幻,袅袅炊烟渐渐地从村民的房顶升起,牛棚里传出的阵阵牛叫声和孩童的玩笑声,很快打破了山村的宁静。驻村“第一书记”党永旭每天例行的下村工作就在这美丽的景色中展开了,首先他要去的是贫困户张从付家。

  听到党永旭的推门声,张从付老人牵着两个年幼的孙子从房间里走出来。

    党永旭:老张,之前帮你申请的那5万块钱你要贷不?贷来多买几个牛来喂。

    张从付: 贷怕贷不了,我担心贷不上、还不了。

  三年贴息贷款,这是政府和银行联合推出的特惠贷项目,了解到张从付老人对还款的担忧,党永旭当场给他算了一笔账。

   永旭:5万块钱,你圈舍都能建起来了,你先喂6个牛,喂一年,一头最起码要赚两到三千块钱。早点买牛,有啥困难我们一起解决,这日子就能早一天好起来。

  帮村民算好收支账,这对于党永旭来说,没有谁比他更专业。2015年3月,作为织金农村商业银行茶店支行里的一名优秀党员,他被选派到以补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吃住在村、工作在村,党永旭每天带着工作笔记走村串户,和村民拉家常。 “乡里来的干部真的干了不少实事”,这是我们采访听到村民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面对村民的赞誉,党永旭还有些不好意思。

   永旭:你走哪家去,老百姓他都很热情地喊你坐,端杯水给你喝,这就是一种成就感,就觉得这个驻村工作没有白做,有一定的成效。你实实在在的为大伙服务,帮他们找产业、上项目、解决困难,村民自然需要你。

  截止到目前,党永旭共计为村里67户贫困户协调信贷资金208.7万元,这些钱也让贫困户有了启动资金,走上了致富路。

 

 
编辑: 马婧婧

[爱在乡村]好书记党永旭:为村民解决困难 自己很有成就感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提起贵州 毕节 织金县 茶店乡 以补村的 “第一书记”党永旭,村里的老老小小没有不说好的。村民们说党永旭年轻有干劲、头脑灵活、眼光长远,短短的时间可是为村里做了不少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