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4中国乡村之声 > 乡村专题 > 中国乡村之声一带一路进行时 > 记者手记

央广网

[记者手记]银川清真美食:既重美味又重滋补

2015-09-24 16: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乡村之声报道,对于很多非穆斯林来说,提到清真,多数人想到的应该都是清真美食。特别是对牛羊肉制品。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遍地鲜美的手抓肉、烩羊肉等等让人流连忘返。而制作清真食品在当地也是一个火热的行业。

  在银川,记者来到了一家生产清真食品的企业。企业的负责人说起自家生产的产品,非常自豪:

  白钰婷:你看我们现在有几种产品卖得相当好,一个是我们的羊肉臊子,就是羊身上最精致的肉,炒出来的,可以拌米饭。还有我们的牛肉臊子,牛肉臊子,手抓羊排。市场上相当好。

  在企业的展柜中,货架上、冰箱里摆满了企业生产的各种产品。在银川当地的超市中随处可见的企业的产品,看得出白钰婷完全有理由自豪。

  食品在市场当中取胜,依靠的首先是好味道。早先,白钰婷的工厂只有二层小楼,几十名工人在大锅当中熬制熟食制品。但是同样是都是清真肉制品,为什么白钰婷的企业就能够独占市场呢?她有她的秘密。

  白钰婷:我们取胜的地方,就在这个调料上。在研究肉质的炒制过程,对调料的把握比较厉害。

  白钰婷成功的秘密,也是食物美味的秘密,在于调料。而对调料的把控,则是企业研发的结果。研发,在白玉婷看来,不仅是让食物美味的关键,也是企业在市场中获胜的一件法宝。

  现在,白玉婷的企业已经拥有更加雄厚的资金,她要正式地组建一支食品研发团队。这在当地的同行当中,可以说是独一无二。

  白玉婷:我们正在建的那个大楼就是研发大楼。我们现在已经和北京的一些院校达成了合作。也聘请了一些专家,还有北京来的院士。未来我还要继续扩充研发的队伍。

  研发团队都要做什么呢?白玉婷说,不仅要让企业的视频更加好吃,同时,她要让自己的产品吃起来更加健康,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既要保证口感,也要保证疗效。

  白玉婷:你看我们原来的食品,讲究色香味美,是口感,只要吃到嘴里是好的,那就是好的。只是研究了口感,而没有研究胃感。吃下去之后,是否能够便于吸收,是否对身体健康,是否有营养,我们没有研究这个。我想成立这个研究机构,就想食品口感好,消化也及时。下一步我们要研发药膳,羊肉本身就温补,增加哪些调料对身体好,增加什么调料增加能够对人的健康更加有保障。这给就是我们要研发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众对食品的要求也水涨船高。以白玉婷为代表的清真食品生产企业,在保持清真食品优质、味美、安全的良好口碑的同时,让清真美食更加健康。清真食品生产加工,也正在借助着科学技术的力量,走上一个全新的台阶。

编辑:孔明

关键词:清真;美味;调料;肉制品;健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应建立统一的清真食品认证国家标准

我国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清真食品认证国家标准,有关专家指出,由于中国没有统一的认证标准,任何一个国家也不太可能与某一个省或区进行全面互认。这从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我国清真食品产业的发展。同样,我国除清真产业外的农产品想要走出去,也受没有统一认证体系的制约。

2015-09-05 08:09:00

清真食品难出国门 为啥说出口盈利就差一步

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回族人口分别占全区人口的36%、全国回族人口的近20%,回族文化和清真产业是两大突出优势。其中,宁夏清真食品产业已形成清真食品、清真肉制品以及餐饮产业在内的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2015-09-05 08:05:00

2014中国(青海)国际清真食品及用品展览会开幕

2014-05-15 1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